weibo@地球养殖场
冨樫信者,CP/CB→杰奇,
爱发电@地球养殖场,rearyard@allonsyseki

早恋组感想·漫画原作向·不定时更新

5/3继续

18.关于蚂蚁篇里小杰对奇犽说彼特在那边我们过去时,奇犽想“哪边?/哪个?”日语就是那么奇妙,原文能翻为←两个意思。而蚂蚁篇末尾选举篇开端,奇犽在重症病房前想“ただの駄々だ”——只是撒娇罢了。他纠结小杰那样说到底是出于任务的考虑还是出于朋友的身份的求助。然而小杰想一个人打败比特,作为朋友的奇犽想帮助他,可他发现自己根本帮不了他,还被他说冷静、置之度外真好,又眼睁睁看着小杰变成木乃伊,他觉得这样的自己很没用。奇犽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和小杰的关系、小杰对他的感情。

而早恋组关系中最让我感动的一点就是↑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彼此愿为对方付出的感情之真实,有的只是当自己无法为对方分担时的怒己不争和无力,前有小杰带他私奔和GI里记着奇犽的遇袭等等,后有读者皆知的奇犽为他所做的一切等等。担心两人“会不会拆”的旁友大可放心,富坚花了那么多笔墨刻画他们的羁绊,不会轻易毁掉的,他最会塑造灵魂伴侣了。

(当然,有些旁友在乎的是朋友之间的联系、物理距离,有些旁友注重的是情感、不变的特质、认同这些东西,因而有些旁友会觉得两人在一起才是在一起,而有些旁友认为,“君子之交淡如水”,无所谓物理距离是否相近)

———————我是谈论小朋友好愉悦啊的分割线———————

想想还是搬过来了反正那号也不用了。可能很多人都看过了,请无视这个备份。ps 谢谢一些观光团。 

之前发在微博上的,整理一下,否则太乱了。清除了一些鸡肋表情和不需带入的情绪。


1.以前怀疑过奇牙有心理疾病,虽然知道自己想多了,大家给出的答案也是否定的(但没有一个理由能说服我)现在想想,奇牙内心柔软细腻,但不是玻璃心,他可是为小杰坚强起来的啊!这不正说明他超级正常吗。太正能量了。

2.富坚多次强调小杰是奇牙的光,不只是为了渲染他们的羁绊,也不是为了说明奇牙曾经多黑暗(真的不黑暗。当然你硬要说不自由是黑暗那也没办法,那我们几乎每一个都这么黑暗过来的),也向我们传达一点:仅靠仰望光明支撑起的爱,太脆弱了;自卑到缺乏自爱的能力,是无法与对方比肩站在一起的…

3.以前无奈于奇牙的能力是为辅佐小杰而开发出来的,而这正是他俩的相处模式所决定的。小杰性格强势有主见,奇牙偏军师型,本身性格就不占主导,两人是互补的,换成同样强势的人,整天和小杰针锋相对,感情再好,一直吵架也会崩塌;但奇牙会妥协。其实这正是两人最合适最舒服的模式,他们喜欢这样。统领角色需要冷硬的心肠,小杰就是这样的人。奇犽的心很柔软。

4.之前说奇牙因为什么而自卑?(反正绝对不是因为所谓黑暗,强调绝对的“光明”和“黑暗”扭曲了猎人世界也侮辱了两人)——因为忠诚;更精准说法是为自己的懦弱而自卑,所以他才会被小杰吸引,小杰就是一个那么坚定勇敢,让人忍不住去追逐的人啊。

5.奇牙是个心胸宽广、善于包容的人——后期的心态变得越来越好。他也没有失去自我,他不是一个脆弱悲情的人物,也没有把小杰当作全世界。蚂蚁篇,他的压力多大啊,委屈不是为了自己,纠结无法为朋友出力,时刻做好阻止小杰的准备,要思考如何打败蚂蚁——几重压力下居然没有变得极端,令人佩服。

6.富坚传递了多少积极的爱的能量!爱是为了让我们活得更勇敢,而不是为此偏执疯狂,失去自我;即使有挫败,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坚定。所以看,奇牙对小杰的感情使他蜕变。(以前对奇牙的解读太小家子气了,什么心理疾病简直扯淡,当了那么多年奇牙厨居然才这么点长进)

7.小杰奇犽两人相处的基调是阳光灿烂的,自然,无压迫感,更不会刻意虐心(多么考验作者的能力)。除了坚学外最喜欢这对的相处模式,和腐不腐无关。说起来很好笑呢,假如小杰是个温柔细心的人,奇牙看都不会看一眼,嫌弃婆婆妈妈,而他自己就是婆妈型(笑)人倾向于讨厌与自己相似的人。

8.越想小杰越觉得他有自己的温柔啊。 “我的胜利中一定有你”“不是奇犽就不行”“我的人你也敢碰”什么的…虽然都是老调重弹,可怎么看也看不厌。想起某吧友说过一段话【没有亲爹娘照顾的孩子,一个人玩耍的孩子,森林的孩子,肯定更理解生命的礼赞,如何去享受、去珍惜拥有。因为小杰的能力在奇牙之下,所以容易看见的是奇牙心疼小杰。但是当奇牙偶偶发生不测,小杰的脑筋动的比谁都快,谁也挡不住的怒火】,感动cry。GI篇是他们感情的高峰期呢。那时两人虽然经常负伤,可是富坚的笔调带给人的感觉,就是——气色很好,气氛很好……

富坚太厉害了。真的,调子什么的都十分明亮,奇犽的眉眼总是开着,小杰的眼神那么纯真投入。两人无比享受那段时光。友克鑫篇很灰暗,可他们挺过来还玩了把游戏;蚂蚁篇太阴暗了,两人成长后更独立了…没错还有更美好的未来。(突然能明白当妈的感觉

9.一直强化强化强化奇犽对小杰的付出而忽略小杰对奇犽的照顾,杰黑不多才怪。丫的奇犽老单方面做着自己认为对小杰好的事情,什么都不说,小杰会知道倒有鬼了,人家也是很委屈的好伐!【“奇犽的心思有时真难猜,我都不知道他去做什么事情了。不要紧,我很相信奇犽的实力。”小杰一边想着一边就黑了呢。

10.当初是奇犽主动靠过去问“你多大”,小杰:“快满12岁了。”奇犽表示“跟我一样大啊”,接着抽滑板、先自我介绍:“我是奇犽。”这个小细节足以说明奇犽的表层性格是活泼开朗主动的。但不管怎么说,他有阴暗面,比如自卑。过于强调他的活泼还是阴暗都是有问题的,性格矛盾的奇犽也非别扭系

11.奇犽才不是傲娇,他只是害羞罢了,算不上蹭得累的“外冷内热”、“害羞时会贴近你”、“蛮横不讲理”呢。

12.他们是明亮有活力、刚柔相济、宝石般璀璨的男孩子,却用无病呻吟的文字点缀他们的故事,形容矫情。过于强调彼此的光与影立场,救赎与希望,非其本意。那本就是个凭实力驾驭的世界。尤其对于他们,皮肤的光泽、瞳孔的着色、发丝的对比,注定无法用“光明和黑暗”概括。论调太小家子气,绝对是种侮辱。(这里额外解释一下。同人是否如此和我的观点无关,爱咋咋地,看客无需自我带入,也谢绝因此带来的攻击。)

13.其实奇犽的过去并不灰暗,他只是被安排了一堆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又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无聊没方向无自由罢了(总觉得原因之一是智商太高,物质都有,做什么都上手,厌倦起来快)。就一个有人疼爱有人照顾的叛逆儿。旁人不用把他想得很凄惨,他自豪于自己是揍敌客家的,那是实力的象征。

14.奇犽觉得小杰是他的光,很大原因是小杰让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将他带出家,令他感受到了自由...也有点类似于精神导师那种吧。而非苦情拯救。揍敌客封闭式教育,奇犽无从判断自己是不是“很苦”,因为根本没同龄人朋友比较,揍敌客也不会这么教育他。

15.喜欢一开始就主动打招呼的奇犽 :D

16.为什么哪儿都要给killua搭上强拉gon看深夜频道的梗,一点也不像他啊。虽然因为从小出来混,理论的东西知道,但最多一个人暗搓搓看而不是拉着人一起,多害羞。再说他的时间都拿来修行了,哪有精力像尼特罗比丝姬一样。不顾自己个性强拉gon看的后果就是,后者爽快答应,而他会后悔自己想不开去逗gon。(再次强调。和同人无关,同人你愿意把奇犽还是小杰想象成多杰克苏玛丽苏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但请不要认为原作即如此,那是旧版动画加的,和漫画原作无关。其余还是那句话,同人作者爱咋咋地。)

17.被拉着去看深夜频道的gon居然还一副"我不要我不要"的缩在被子里的乖孩子样,旁边是邪笑的前杀手,哎。这种严重破坏人物性格的东西。killua可从来没有捂过gon的眼睛啊,突击前谈庞姆可能被王ooxx也是正大光明的呀。(同上条。)


怕人误会所以加了一些解释。其实还是没有很好修正。恳请绝对的动画党补完漫画,那是个不同于动画、没有巨大致命逻辑漏洞的世界,有的是心思缜密的富坚,那个笨蛋梦想家的神奇冒险。对剧情有不同理解,欢迎温和讨论,谢绝人身攻击。尽管我是杰奇向(指精神主导)的,也请不要认为我这人谈剧情就是掐cp,何况上文扯的是官方搭档早恋组,非纯cp倾向。更不要自我意识过剩,认为我在攻击。以及在这里为自己曾经对我认为的ooc同人的不屑态度感到十分十分抱歉,各位作者请自由地搞二次创作吧,让更多人知道富坚和幽白、LE、猎人。同时希望认为“牙白这小砸好烦我一定是被攻击惹!”的同人作者无需愤怒,因为对事不对人,本来也不在意你是谁。哦对,你不掐,我不掐,你掐,我走,也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反击而遭误会。最后,无意强求什么,被窝暖和,洗洗睡吧。有一点还是申明:我首先是个富坚信者,其次才是“小杰主导”主导者,没有什么比富坚笔下的原作更重要。(这句话是说给自己和志同道合的人听的。)


3.1更新

哇靠老子收回前言 糟糕的同人在推广原作上起的作用用“灾难”来形容都不为过。 

评论 ( 9 )
热度 ( 17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球养殖场 | Powered by LOFTER